鱼花三块钱

【平凡平】青山待我

这对也太冷了吧!!!我一个粮都没找到!!!逼我自己动手是吧!!!

未完待续小短篇,一天写上一点点,嘿嘿。




路平没想到再见燕西凡会是这样一番场景。


自己一向心怀仁义的大师兄就站在他对面,眼底的神色比手中的刀刃还要冷。字字决绝的声讨,一句又一句落在他心上,他的心一乱,吹角连营便失了准头,若不是燕秋辞及时赶到,他想不出自己会有多狼狈。


“路平?”一旁的秦桑见他神色有异,担心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
路平摇头,脑子里闪过燕西凡噙着冷意的一双眸子,心底有些不是滋味。


秦桑像是知晓他心中所想,安慰道:“我知道你在担心西凡,他定是被…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没等她说完路平便打断道,似乎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,又转头望了一眼不远处的燕秋辞,对秦桑道:“燕前辈就拜托你照顾了,我还有些事要处理,你们先回别院,不必等我。”


秦桑望着消失在林间夜色里的身影,叹了口气。方才路平那有失偏差的一击,她又怎会看不出,能让他心神紊乱至此,无非是因为对面站着一个燕西凡罢了。


路平往来时的小树林里寻去,他心知自己此举危险至极,倘若山海楼的人还没撤离,凭自己现在的魄之力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。可他就是忍不住地想回来看看,万一燕西凡还没走呢?


山海楼的人果然都撤了,只留下满地的打斗痕迹,路平还来不及整理心底的失落,伴随着一道劲风,泛着冷光的长刃向他袭来。


路平偏头躲过,刀锋沿着他侧脸堪堪掠过,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来人是谁,虽说使的是他没见过几次的燕家刀法,可那一身对方独有的气息一靠近,路平的心便再一次乱了。


不过这一次他没有留手,压下翻滚而来的心绪与对方斗到一起,仿佛要将几个月来的担心和挂念发泄在这一招一式里。


来之前路平其实有很多话想对燕西凡说,想告诉他郭有道抛下他一个人走了,想跟他说自己去了北斗认识了一帮新的师兄弟,想让他知道自己日夜苦练修行就是为了去山海楼找他……


路平自己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对燕西凡动的心思,摘风三年的日夜相处,他早已习惯了燕西凡的存在。一开始以盗圣的身份戏弄他,后来又在武塔里共过生死,什么时候动的心他忘了,只知道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心底眼底便只容得下一个燕西凡了。


你来我往之间,路平终于找到了空档,将燕西凡逼到了一棵树下,燕西凡也不挣扎,索性收了武器,只静静地望着眼前的师弟。


那一瞬间路平以为曾经的燕西凡回来了,刚要开口,那人却比他抢先一步。


“还不动手吗,我的好师弟?”


燕西凡倏地一笑,眼底的凉薄让路平以为方才那一瞬间只是错觉。

评论(15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